close
實踐大學
一個藏匿在台北高級住宅區的一個學校
一個軍人比居民還要多的一個地方


雖然說大直地區總是在12點之後安靜的連隻狗都不敢叫
雖然說大直地區總是那幾家可以吃的店連隻貓都沒得挑
雖然說大直地區總是一大堆難吃的餐廳連隻鼠都不想吃

不過在那邊生活了四年,也是有許多值得懷念的店家
以下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最最最內咎的店家-北方

為何最最最內咎呢?因為在大一的時候北方可是我們最熱愛的餐廳
因為它可以加飯加到爽阿
每每唯宗跟阿鬼都去點控肉飯,每次都加飯加得滿滿的
根據唯宗與阿鬼合著的『吃你千遍也不厭倦』裡有記載
「我們吃到後來,老闆每次看到我們都有種心慌的感覺。
因為我們總是會加兩三次飯,60塊就有吃到飽的享受,以後沒這家店我要怎樣活下去」


唯宗跟阿鬼最後連跟老闆打招呼都不用了,直接吃完就走去飯鍋加飯
不過後來下學期大家突然就不去吃北方了
就這樣沒有光顧了一學期之後


在一個月夜風高的晚上,我騎車經過學校的便當街
突然覺得心底一寒,有種不踏實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倒車回去便當街一看,那個熟悉的北方大招牌

不見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
時至今日,經過北方的舊址都會想起到底是不是因為我們沒去吃
所以才導致他倒店的。


最最最臭的店家-小森林

其實說他是最臭的店家有點對不住,但是又只能這樣形容這家店
只因為他的通風效果實在很不好,所以每次去吃完身上都會非常的臭
可是小森林的餐點又非常好吃,不得不讚賞的小森林的湯
料實在相當的豐富阿,就算是最普通的紫菜蛋花湯
你也會在鍋子裡面發現滿滿的紫菜跟無敵多的蛋花阿
另外最愛的就是丸子湯,每次去都會狂嗑丸子,湯好像變成我去小森林的重點了
不過小森林的餐點也是十分的美味
和風炸雞,咖哩炸雞,黑胡椒雞肉,洋蔥蛋雞肉是我最常點的幾種餐點
只要70左右的價格,卻能有飽足的一餐和喝不完的湯料



最最最戰戰兢兢的店家-兄弟麵館

兄弟麵館原本是在內湖高中附近的麵店,因為道路拓寬而搬來大直這邊
兩個老闆都十分的有"江湖氣概"
店中有個標語,主要內容我不是很有印象
不過用老闆的口吻來說應該是

麵現煮的拉,不想等就別來吃,不准兩個人吃一碗,不然我賺屁阿

蠻有個性的老闆,他們麵食也是格外的好吃且有特色
麵好像是他們自己做的吧!
不過因為量蠻多的,女生去吃都會非常害怕沒有吃完
因為只要有剩下老闆就會用非常"基掰"的態度來詢問你
說是機掰,不過久了也會發現那就是老闆的態度
也覺得蠻逗趣的,每次女生要去吃兄弟麵館之前都會問一句話

ㄝ,你吃不吃得下阿?



最最最小家的店-學姊涼麵

學姊涼麵的座位大概十來個吧,我一只覺得他根本就是偷偷隔出來的位置
學姊涼麵的最最最愛好者是,胡惠晴小姐
我根本懷疑學姐涼麵有給她回扣,愛吃到一個不行阿
根據胡惠晴所著的『叫我新一代女大胃王』中有提到
「我曾經一個人去吃學姐涼麵,吃了一百多塊,小菜、肉羹、魯肉飯是我的最愛。
有一次下課趕去學姐涼麵,在我前面那位小姐買走了最後一碗魯肉飯,
我想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曾經有一碗魯肉飯在我面前我沒有好好的珍惜,
如果非要在這最後一碗魯肉飯加上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學姊涼麵比較有名的就是他的涼麵、魯肉飯、跟肉羹湯
還有免費吃的類似榨菜的東西
(後記:股東胡惠晴小姐糾正我是泡菜,但我仍然認為那東西不是泡菜 = =)
算是一個想吃點清淡食物可以選擇的好地方




接下來介紹一些特色餐廳


番茄牛肉麵

我忘記這家店叫做啥名字了
這家的番茄牛肉麵的牛肉是切成薄片的牛腱
而且湯頭非常的清爽且濃郁
另外這家的炒飯也蠻好吃的,種類也蠻多的
不過分量蠻少的,而且價格也算偏貴
對了對了,這家的小菜涼拌小黃瓜非常的好吃
來的時候別忘記點上一盤,而且小菜可以選兩種裝在一盤
價格不變,算是比較貼心的一個地方



林記麵攤

這家後起之秀,在後期的大學生涯佔了蠻重的地位
他的沙茶拌麵是我的最愛,濃濃的沙茶香拌著熱騰騰的麵條
真的是絕配阿
而這家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湯
最早期的時候林記的紫菜蛋花湯之豐富,滿滿的紫菜與蛋花
很多人會特地跑去只為了喝一碗湯
另外胡惠晴特別推薦的湯,在他所著的『叫我新一代女大胃王』中有提到
「味增貢丸蛋花湯,是去林記必點的一樣產品。他的貢丸之有彈性,
彈到你咬下去你會懷疑你吃的是橡膠球還是貢丸,
但是那濃濃的肉香卻又會將你拉回現實。」

林記有許多有別於一般麵攤的麵類,都是可以值得一嘗的滋味
順帶一提,老闆是宜蘭人,歐耶,宜蘭人萬歲。




陳記餐廳

陳記在最剛開始開幕的時候,以他的可樂機響名一時
不過他的餐點都偏貴,且份量頗少的。
他的椒麻雞算是比較OK的餐點,不過後來就可樂機變得只剩下一種飲料可以點
加上風潮過去,去陳記的人也就慢慢的轉少
後來反而是附近的上班族比較常去




家庭便當

在董妹所著的『我的身材可不是浪得虛名』一書當中,
便數次提到家庭便當的好。「媽阿,我第一次帶我同學去吃家庭便當的時候,
他們便被那個碩大的雞腿給震懾住,紛紛發出不可置信的聲音,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花七十元可以吃到這麼大隻的雞腿。」
家庭便當是選一樣主菜,然後菜是像自助餐是選四樣菜,
價格算蠻經濟實惠的,不過缺點就是看起來髒髒舊舊的。




龍記麵攤


其實實踐附近還蠻多X記的餐廳,我到大四還常常會搞混,
龍記麵攤,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麵攤店,
價格非常的平民化,大部分麵食都在30元左右
除此之外,我真的很少去吃這家店,恕我沒辦法寫出更多內容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實踐附近的早餐店

實踐附近的早餐店算是有三強鼎立
各有各的愛好者,接下來就揭曉是哪三家早餐店吧


媽媽樂

媽媽樂算是許多實踐人的回憶之一了,
總共有1-9號餐點,還有AB餐點可供選擇
我現在只有印象四號餐是香雞蛋,A餐是薯餅蛋,九號是醺雞蛋,八號是漢堡蛋
提到媽媽樂我就不得不提到他的薯餅蛋,
雖然薯餅蛋只有一片薯餅,一個蛋,淋上番茄醬所組成的三明治,
但是炸到脆脆的薯餅配上蛋香與番茄醬,
挖賽,想到我就流口水,薯餅蛋也是陪伴過我無數個美好的早晨阿



朝日漢堡

朝日漢堡雖然離實踐大學有一點點距離,但是他的熱門程度不輸給附近的早餐店
朝日的漢堡就是會免費附上一片起士,
可千萬不要寫看這片薄薄的起士阿,
多少女性就拜倒在這片起士上面,而且價格也不會因為多了起士而變比較貴。
朝日漢堡的早餐每一樣幾乎都很好吃,
所以我也不多加介紹。




頂好早餐

頂好早餐是這三家早餐店內我最少去的一家店,
因為他的餐點有加蛋就會出現,七塊這機車的數字
所以每次去買頂好的早餐就會有一堆一塊錢的零錢出現,
這讓痛恨皮包鼓鼓的我,變少了很多去吃的機會。
頂好早餐就是非常普通的早餐店,有點類似美而美。
不過印象中他在三明治或漢堡裡面會加入洋蔥,
這點我便蠻喜歡的,多了一些洋蔥常常會讓普通的三明治,
轉變成為無敵美味的餐點阿。






其實大直地區的餐飲算是種類比較少的,
所以以前瘋狂的我們也幹過一件傻事,
那就是猜拳猜輸的兩個人,就要跑很遠去買大家想吃的東西。
第一次是去買東區涼麵,苦主就是我跟小方。
東區涼麵來回就要快要一個小時,加上東區涼麵中午又爆多人,
我記得為了要趕回來,我跟小方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
就是為了要讓這些畜生吃到好吃的東區涼麵。
第二次就是去延平北路買炒麵專家,苦主沒記錯應該是阿凱跟阿鬼。
來回也快要四十分鐘吧。
總之以前為了吃飯這件事算是蠻有趣的回憶,
對了對了,都快要忘記我們有一陣子瘋狂的愛吃金排骨。
每次中午猜拳猜輸了,就要去幫大家買午餐。
這時候便會出現此起彼落的聲音。
「金排骨一份,金雞排一份,我跟阿鬼要吃金雞排.....,
不知道今天要吃金排骨還是金雞排耶!!」



痾,我可沒有在罵人歐,當時真的是這樣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