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的第一個景點當然就是.......

香港機場拉  因為北京奧運的關係

到處都可以看到奧運的旗幟


相機:canon ae-1

底片:agfa 100



在這標語當中  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大陸仔想要統一全世界的夢想

阿共仔還是慢慢做夢比較快



萊特兄弟的飛機模型  我很佩服萊特兄弟 超佩服的

不是因為他們製造出飛機

而是他們非常的不懼高   值得我敬佩

敬禮!!!!!!



搭乘a21要前往飯店放行李   我們坐在雙層巴士的二樓

天氣很好 路上也沒啥車 所以司機速度也頗慢的



重點是 米奇首度出現在我相機中

貼心的告示牌 告訴大家 要看米奇老鼠跟米尼老鼠(大陸翻譯)請往左下交流道歐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就是查理布朗咖啡店   沒機會去品嘗一下



電車中  後面都是港仔



在澳門就享用過的義順牛奶    不過香港有朱古力口味跟咖啡口味

兩種口味都非常的濃郁歐 由其是咖啡口味   一碗我猜可能放了三包即溶咖啡吧  

後來發現跟原味的一起吃 真是絕配

是我們自創的拿鐵口味



不知道是我們看不習慣還是怎樣 我覺得香港的標語都非常聳動

像是上面 生滾原條鮮魚   感覺就很新鮮

另外還有必勝客有句標語是 "夠多選擇   夠醒"   也蠻特別ㄉ

臺灣的龍捲風披薩   就是外面都一圈一圈起司餅皮的

在香港叫做點點批批扭  = =





在等待波蘿油的同時 發現這條街全部都是賣魚的

原來這裡是香港的金魚街   他們把魚包成一袋一袋塑膠袋然後掛滿整個牆面

還蠻震撼的



香港傳統的菜市場 他們叫做街市   聞起來的味道跟台灣一樣

是小時候熟悉的味道   很多婆婆媽媽來這裡買煲湯的東西回家



富豪雪糕 會在香港各個角落出現   可以使用八達通付費

雪糕一支七塊   蠻濃郁的 口感卻很特別 不是很綿密

外觀看起來像是保利龍 真的 很像保利龍




星爺的撒尿牛丸就是這家店的牛丸拉    會噴漿的就是花膠牛丸

幾天後去大嶼山才發現   花膠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曬乾是一片黃黃薄薄的東西

回台灣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是這樣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A%B1%E8%86%A0&variant=zh-tw

附上維基百科的資料   林北有憑有據



香港夜景 就不多說 大家自己慢慢看吧

不過因為快門時間拉太長的關係 所以有點糊掉的感覺






我覺得這邊的夜景比太平山上的還要漂亮 是我錯覺嗎?

對了 香港是個很不節能減碳的地區 

冷氣開世界強 晚上燈光都不用關



我不得不推一下這家粥品    真的是"好好食阿"

豬肝非常嫩 且沒有腥味   魚片粥吃到後面魚比米多

非常下重本的一家店



前往蘭芳園的路上是一條傳統的菜市場

豬販老闆正在努力的切著肉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

人肉叉燒包!!!!!!!!

港仔 別把我做成叉燒包阿~~~~



威名海外的蘭芳園   他的絲襪奶茶是一絕   大家都推

這裡讓我來教教大家絲襪奶茶的粵語怎麼講

就是    "ㄕ ㄈㄨㄚˋ ㄋㄞˋ ㄔㄚˋ"    大家學起來歐

下次去買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講跟老闆講



"老闆 絲襪奶茶一杯"(正統普通話腔)

山姆不負責教學   請大家不要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