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應聲入手套那份渾重且厚實的碰撞聲

棒子敲擊到球的清脆聲

主審揮出右手做出拉弓箭的動作

球越過全壘打牆滿場的歡呼聲

打者賣力的向壘包狂奔的足跡

全場整齊一致的加油聲



一個墊步,手隨著身體擺動揮出,球在球場中劃出一個美麗的弧線

一個揮擊,球棒跟隨全身的力道,球在球場中射出一個勝利的弧線

不管你同不同意,棒球是台灣的國球




在我大學之前,我從沒看過棒球比賽

從小在住宿學校裡讀書,根本沒有接觸棒球或是看過棒球轉播

01年世界盃,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棒球的魅力

我不像一些球迷,對球員歷史如數家珍,對重要賽是瞭若指掌

但是,我知道。在我心裡那些重要鏡頭總是不斷的重播著

鋒哥一棒一棒的扛下台灣人對他的尊敬

誌家那年火一般的氣勢挾帶著那無人可敵的傲氣

致遠忍辱負重的吞下三K後擊出追平的安打

高志綱那記三壘越過金東柱的逆轉安打

大師兄在燒肉粽的配樂下跪著打下亞運金牌

中華隊不管是哪一位成員,即使現在已經不在棒壇上發光發熱

但是他們的身影永遠烙印在我心中




有什麼事情能讓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都心神不寧

有什麼事情能讓全台灣的球迷挑燈夜戰後爆出激情的歡呼

有什麼事情能讓一座小小島嶼的名字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雖然棒球曾經一度的傷害了我們的心

雖然棒球曾經一度的在台灣消聲匿跡

但是,台灣人總是無法忘懷那種情感

不管你有沒有看過棒球,不管你是否已經對棒球失望

我們都要再度的為中華隊加油

讓這些揮灑汗水在烈陽下努力的球員們

讓這些努力不懈期待能夠圓夢的球員們

知道台灣永遠為他們驕傲

知道台灣永遠是他們的最佳第十人


在最初一片不被看好的聲浪中

中華成棒代表隊在2008年奧運資格八搶三的賽會中

在台灣球迷的面前

打出一場一場的好球,打出令人驚艷的比賽

也讓全台灣隨著中華隊喜悅、落淚

阿福讓人驚艷的投球,抵擋著墨澳強大的打擊火力

恰恰穩定的擔任第三棒,成為中華隊的定心丸

火哥國際賽的外掛讓韓國隊不得不對他敬遠

小葉用勇氣和身體告訴台灣的球迷,我們不畏懼任何人

哲瑄一次次的美技演出,讓人不敢相信他有20歲

泰山扛起鋒哥的打擊位置,堅定的眼神告訴球迷們不要擔心

國輝用他的打擊表現,讓我們知道夢想從這刻發芽

洪中妙如神算的調度展現從容不迫的運籌帷幄

還有其他中華成棒代表隊的球員們

你們用身體力行告訴台灣球迷們


「奧運,我們來了」


不論奧運最後24人名單為何

當這些球員穿上藍白相間的球衣

當這些球員扛著球棒踏上本壘板

當這些球員賣力投出一次次好球

當這些球員肩負著台灣的責任感

請大家不要吝惜給予他們掌聲與鼓勵

因為他們總是一次次的帶給我們無限的感動

中華成棒隊

讓我們邁向北京、前進奧運

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那感動






"因為我已經跟林智勝約好說要一起帶陳金鋒賢拜去北京
所以我們就特別賣力去打阿"

                                                                        羅國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