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在美食節目中看到滿妹豬腳的介紹

因為曾經造訪過 所以便停下來多看了幾眼

沒想到節目中沒有看到滿妹婆婆

只看到他的兒子接受節目人員的訪問

沒想到隨後從他兒子口中得知滿妹婆婆已經離開了

心中隨即一震

因為去年我四月多去花蓮造訪的時候

雖然那時候滿妹婆婆已經沒有在幫忙

但是還是坐在店裡面看著大家忙進忙出及客人滿足的表情

他兒子說滿妹婆婆在去年十一月離開了大家

其實當初他兒子是不願意接手滿妹豬腳的

不過很開心的 最後他兒子還是有將滿妹豬腳給傳承下來

雖然說現在口味可能跟當初滿妹婆婆在煮的時候可能有些出入

但是若還有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過去嘗一嘗

滿妹豬腳的菜色只有固定那幾樣

豬腳  結腸  土雞  竹筍  燙青菜  菜頭湯  苦瓜鑲肉湯

雖然沒有選擇 但是每道菜色都是道道地地的美食阿

豬腳當然是滿妹的招牌  不同於萬巒的膩口跟有嚼勁

取而代之的是軟嫩及滑溜的口感  且不會有豬腳的腥味

連不敢吃豬腳的人我想都可以接受這種口味

而土雞雖然簡單 但是卻非常美味

而結腸更是滿妹的一大招牌    

將小腸互相打結後拿去滷   十分入味且香醇

很多人喜歡結腸更勝於滿妹的豬腳

而滿妹豬腳位於花蓮台9線244k處轉西100公尺平交道榕樹下的鐵皮屋

其實蠻好認的 只要差不多到244K的時候

遇到平交道  右轉進去林田山那裏

就會發現滿妹豬腳   但是他現在好像換地方了

好像也在附近   有擴大營業

而他兒子有意把滿妹豬腳便成一個融合休閒娛樂的地方




其實台灣各地有許多默默無名的小人物

滿妹婆婆就是一個例子

他們在自己的鄉鎮裡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或許滿妹婆婆從來都沒有想過他的豬腳會成為全台灣知名的美食

他只知道只要他身體可以的話 他要繼續煮下去

他要繼續讓人嚐到這美味

如果你問花蓮萬榮鄉有啥有名的東西

知道的人不外乎一定跟你講滿妹豬腳跟林田山

而滿妹豬腳為何可以成為代表萬榮鄉的一個指標店家呢?

其實不只是因為滿妹豬腳好吃 滿妹婆婆有個性

因為其實人們都有一種懷舊的思緒

吃過一次覺得好吃之後 下次再度造訪便會回來

腦海中會浮現上次是跟誰一起來這裡 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

因為這裡曾經有著以前到訪過的回憶

或許有人會覺得 吃過了幹嘛還吃?

但是你去萬榮不吃滿妹豬腳?

        你去潮州不吃熱冷冰?

        你去南庄不吃客家菜?

        你去三星不吃卜肉?

        你去東海不買雞腳凍?

        你去旗津不吃海鮮?

那你還去這些地方幹嘛?    



滿妹豬腳或許只是我去過眾多地方一個微不足道的地方

但是因為滿妹婆婆的過世讓我感慨萬千

讓我也想起了九份的阿婆芋圓 

也是我吃過之後 好久沒造訪 卻看到阿婆已經過世的消息

或許在某個地方 某家店家   某個商店   我曾經造訪過的人們

都會因為時間催人老而紛紛倒下

也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消息

但是這些可愛的人們 都會存在於我的記憶當中

人終究會離開 我們能做的只是努力的創造出別人對你的記憶

因為這些才是真正可以留下來的東西

雖然現在可以笑笑的打下這些文字

但是還是希望上天不要對我開玩笑

因為我還想要跟這些朋友多創造一些回憶

一些讓我作夢都會笑的回憶



Life is hard so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is creating  more unfadable memories for my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