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回到童真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明白原始的情懷



片後隨著張雨生的歌聲 我彷彿回到五年前那段高中歲月

當初就略知九降風是一部好電影

但是始終提不起勁去觀賞

只到高中同學用MSN敲我

跟我講說 看完九降風 好懷念高中那段歲月

懷念大家一起瘋狂的日子

於是乎 我拉著容容跑去看了九降風

整部片的幾乎是沒有冷場

因為每個細節 似乎都反應著我們的過往

當然

我們沒有抽菸 我們沒有翹課 我們沒有偷騎車

宜蘭也沒有所謂的MTV

而我們更是整天都被關在學校的住宿生

儘管如此

片中還是有許多讓我感到共鳴的地方

小湯對希彥的女朋友動了情

只因為兄弟情感 他壓抑著這份感覺

儘管希彥總是在外頭拈花惹草

還為了希彥被人砸頭  被大家開玩笑 被大家排擠

但他始終沒有告訴小芸  希彥在外面的事情

兄弟不就是這樣嗎

總是義無反顧的為對方扛

儘管是多麼荒謬的事情

或許片中的情景不可能在我的高中發生

我這輩子也不會再有偷抽菸 無牌騎車的日子

當年我們在同樣的年紀

只會花上一兩個小時 為的只去一個有滑水道的游泳池

只會在深夜三點 持續的搭建童軍工程

只會擁有一張公假數超過兩百堂的單子

我們不是九降風的壞孩子

我們只是會跟老師一起做壞事罷了

躲在老師車座椅下偷溜出去吃午餐

老師帶螃蟹來學校 叫我們幫他煮來吃

跟老師請公假只為了幫他追另外一個女老師

騙老師說有一隻便宜的手機要賣他  結果是玩具糖果手機

畢業禮物送老師一罐威士忌  老師還叫我們留下來陪他喝

請老師幫我們帶早餐或是冰回來吃

或許這對一般公立學校的學生不代表什麼

但是對於一個方園一公里內沒有7-11的蠻荒學校

這些已經是天大的享受了



小湯跟希彥的夢想

前往屏東球場去見見他們心目中的棒球明星

結果希彥無法前往 小湯帶著希彥自己簽名的一箱球

在畢業典禮當天  獨自前往屏東球場

看到了廖敏雄 小湯將他手上的球丟給廖敏雄打

夢想隨著希彥的球 到底是完成還是幻滅

完成的是他真的見到廖敏雄 還丟球給他打

幻滅的是廖敏雄沉默的回應他打假球的事件

有時候 夢想可以很純真也可以很偉大

我們那時候圍一圈在操場

訴說著自己的夢想

有人想要上好學校 有人想要賺大錢 有人想要去日本看演唱會

我不知道最後實現的有幾人

但是 我們是可以大聲的跟對方說出自己的夢想而毫不畏懼

我還記的 有人還跟我講他的夢想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跟XX學妹在一起

是阿 這何嘗也不是一種夢想

當時我想要站在舞台上面

跟著我的團員一起彈奏音樂 讓音樂震懾人心

為了能夠多彈奏一首歌

我們還使了小手段   讓前面那組人下台

好讓我們可以多彈一首歌



我們不是兄弟嗎? 我們是兄弟阿   我不敢扛阿

當博助在廁所大聲哭吼著

曜行卻始終下不了手 眼淚滑過曜行的臉龐

開始用球棒企圖將怒氣發洩出來

整部片在這裡終於爆發出來

所謂的好朋友  兄弟 到底存在何種實質的意義

一起打屁 一起鬼混 就叫做兄弟 就叫做好朋友嗎

一但失去了中間的關連 卻又馬上行同陌路

電影的結尾 並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在同一個鏡頭裡的

逝去的希彥   前往屏東的小湯   參加畢業典禮的超人

當兵的曜行  換了間學校的志昇  撕著一張張球員卡的正翰

但是我想 他們始終懷念著這段歲月

人都有年少輕狂不經事的時候

不論何事  總是聚在一起

緬懷這段時光吧

因為當你肩上扛著越來越多人的責任與期待之後

你便不再是那個能無拘無束的我




狂哮  奔走  無懼

夢想 悔恨 交錯

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