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屁屁李四點半才睡

因為他跑去看live house

(撥接魂菜市場不知道啥是live house 趕快換光纖吧!!!)

而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四點才睡吧

但是老人病犯的我 依然在十點多就起床了

起床之後 發了個呆   發現沒球賽可以看

就打開了我的wii 在毫無表情的情況下開始玩大亂鬥

玩的時候我真的發現 wii這種東西真的是需要大家一起玩

我一個人玩好囧 面無表情是怎樣

十一點半的時候屁屁李的簡訊來了

這傢伙也挺早起床的阿   還敢說我是老人病

屁屁李說不想要浪費周末的最後一天

再加上屁屁李要幫他們家的安妮的"胸前風光"著想

於是乎屁屁李就出發前往車站購買安妮視為神物的神祕雜誌

因為出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近一點的地方那就是烏來

烏來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但是眼殘的我竟然不知道那邊有"台車"

烏來台車原本是隸屬於台北山林管理所文山分所

是用來載樹木的運材設施

後來直接歸屬於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工作站

妙吧 為啥是新竹林區  而不是台北林區

這點我真的不清楚

而這次烏來行的重點就是坐一下台車拉



有沒有看到牌子上面的階梯阿

這階梯可是讓禮拜五才打了七局保齡球的屁屁李跟破少年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哀嚎

但是無奈烏來就是山邊阿 少不了大大小小的階梯 囧



我說這個招牌很像台東烏來站  

屁屁李說我依然眼殘 明明就很像 只不過少了兩撇而已

而台車一台只能做十個人 門票單程五十塊

說實在的 蠻貴的  而且其實一下就結束了 但是也算是蠻特別的體驗

    


而我也無意間拍到靈異照片!!!!!!!!!!!!!!!!!!!!!!



有沒有看到 沒有駕駛的台車拉~~~~~~~~~~~~~

哈哈 其實只是駕駛被柱子檔住拉

排了一下隊之後順利坐上台車

    <----排隊的地方

沒想到還沒坐之前  屁屁李看了一下座位

就說:ㄝ 這位置要兩個人坐耶  好小 然後就看了我一眼

阿咧 是說我很大隻就是了

明明事實證明 兩個人坐也很OK阿  一點都不擠

   

台車上有很濃郁的汽油味 蓋過了原本應該有的芬多精

在到達終點瀑布站之前   還過了一個小小隧道





  <-----終點站  瀑布站

  <-----台車限速18公里


到達瀑布站之後   就是我跟屁屁李對烏來新的探索

瀑布站這邊有著名的烏來瀑布還有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需要搭纜車上去歐  

    

這時候屁屁李老師來英文教學拉

瀑布叫做waterfall

噴泉叫做fountain

又學了一課 感謝屁屁李老師的教導

因為看到纜車莫名興奮的屁屁李 不顧全身痠痛的繼續往上爬

後來又爬了一大段階梯之後 總算到達雲仙樂園的入口處

票價全票兩百二 學生半票一百五

包含纜車往返跟入園卷

雲仙樂園裡面有一些老舊的遊樂設施跟一些景點可供參觀

但是我的學生證沒有帶阿~~~~~~~~~

屁屁李白了我一眼 加上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就決定不要上去了 改天在上去

有拿到一張傳單上面寫4/25-5/25有螢火蟲季

感覺還不錯歐 自從小時後在宜蘭大溪看過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後

就再也沒看過一整片的螢火蟲了

希望能再次看到這樣的美景嚕

從雲仙樂園入口處離開之後

飢腸轆轆的我們打算回到老街覓食

因為台車如果還要坐回去還要再花五十塊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散步走下山

而這也是我們在起點的時候都沒看到人坐回來的原因

散步下山的時候我們發現這條路叫做情人步道

我們整個覺得很莫名 因為一點也沒有感覺到任何情調

這時今天屁屁李覺得本日最好笑的點要出現拉

我說: 這應該語誤吧   應該叫做窮人步道

            因為只有窮人捨不得花錢坐台車 所以才會走下來阿

情人窮人傻傻分不清楚 哈哈

而在路上終於發現炸彈花的種子拉

之前去動物園的時候都沒發現成熟的種子

今天總算讓我遇到

可以讓屁屁李這都市人了解鄉下小孩都是靠啥殺時間的

而炸彈花是路旁時常可以看到的花種 有很多種顏色    生命力極強

他的種子會長的很像口袋餅的樣子

鼓鼓的 只要你輕輕壓下去 他就會炸開

裡面的種子就會整個彈開   這也是炸彈花的播種方式

而我們在採炸彈花種子的時候 我表演了一下故意要把雨傘掉入山谷的把戲

沒想到認真採炸彈花的屁屁李真的被我嚇到

好經典的驚嚇表情阿

哈哈 真得意   開心!!!

後來又幸運的看到雲仙樂園的纜車在運作

纜車很大一台 但是怎麼他運行的方向是斜的阿

真是好詭異歐

而我學纜車的運行方式的時候發生慘事

斜著走的時候沒看到前方有水 一腳就踩下去

哭哭拉~~~~我的白鞋子

散步途中還突發奇想想要跟台車來賽跑

不過礙於人實在太多  加上全身痠痛   我們放棄了與台車賽跑的想法

不過台車只能開18公里 應該會樂勝吧

下山速度還蠻快的 一下就回到老街了

平常來老街都沒啥排隊人潮 但是今天卻滿滿的排了兩條人龍

一條是靠近老街尾端的香腸攤

一條是烏來有名的包子店

話說烏來老街的香腸攤我也吃過好幾家了   

除了口味特殊的山櫻花還有馬告口味外 基本上我都覺得差不多

在這邊小老師要來教大家一下歐

馬告又稱為山胡椒 是台灣原住民很愛用的一種調味料

味道酸酸辣辣的  樣子是綠色小小一顆 還蠻特別的

下次如果有機會到山產店有看到馬告雞湯的話

記得要點來嘗一嘗歐 保證你有驚喜的感覺

離題了 趕快拉拉拉回來

我們先排了香腸攤 排隊過程中買了一杯杏仁茶喝

其實有很多人不敢喝杏仁茶耶 但是我覺得杏仁味道真的好香歐

另外還看到一個奇怪的茶類

經過我查證 那個字念苡  一ˇ

苡仁茶主要功用是抑制食欲 挖哩咧 這麼神阿

那以後每一天來一杯不就立刻成仙   水拉

排了大概快二十分鐘之後終於排到香腸拉

這攤子的香腸一條三十塊 還蠻大條的

雖然說裡面肥肉很多 但是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

但是要我下次要買的話我還是會選擇馬告香腸

因為比較特別阿 還是因為我有原住民的血統使然

特愛馬告那特殊的味道阿~~~

轉到另外一條人龍包子店之後

屁屁李決定要吃高麗菜肉包 而宜蘭人的我就點蔥肉包

結果聽到老闆大聲的喊道

沒有高麗菜包拉~~~~

屁屁李臉上瞬間掛滿三條線

後來我們發現還有竹筍包 於是乎就買了一個蔥肉包跟竹筍包

每個包子都十八塊歐 觀光景點嘛~~~~

有這種價錢也是理所當然

屁屁李吃之前還很擔心包子皮會乾乾硬硬的

因為外表不是很美觀

不過屁屁李吃下去之後臉上馬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也順便買了一罐兒時的飲料

就是彈珠汽水拉    日文發音是那目捏

老一輩的人都是這樣講的歐

彈珠汽水就我印象中是日本人帶進台灣的

由於蘇澳冷泉的特殊水質讓日本人在這邊大量生產彈珠汽水

而我小時候喝的彈珠汽水那特殊的滋味現在也蕩然無存

現在的彈珠汽水根本就是裝著彈珠的雪碧阿



不過鳥胃二人組在經過一人一條香腸跟包子的摧殘之後

竟然已經有飽足感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氣溫也降了不少

鳥胃二人組就決定下山拉

下山後跑去北投買了郭元益紅茶

屁屁李跟我講的時候我想說 奇怪 郭元益明明就賣餅的 賣啥鬼紅茶

結果到北投市場的時後才發現 是"蔡元益"才對!!!!

蔡元益的紅茶是屬於咖啡紅茶 比較順  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口渴的我 瞬間就把紅茶乾掉   真的是好好喝

屁屁李問我知不知道承德路靠近敦煌路後面有一家冬瓜茶很好喝

拜託 我是誰

還不想想我的招牌台詞

Whole Taipei city is my home!!!!!!!!!!

當然是有喝過阿 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屁屁李又推薦了一間切仔麵攤

我們點了乾麵、排骨湯麵跟花枝

湯胃李每天一定都要喝一碗熱熱的湯才有進食的感覺

這家小麵攤人潮絡繹不絕 而招牌排骨湯麵

排骨酥燉的十分軟爛   湯頭鮮甜清淡 不會有味精的感覺

真的是好好食阿

後來稍微逛了一下NET、佐丹奴、BOSSINI之後

就送屁屁李回家啦  

而我用火速的駕車技巧只花了三十分鐘就回到三元街小雅房

我終於知道為啥當初我同學可以從淡水花三十分鐘就到陳偉

愉快的周末假期就這樣結束拉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低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