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經113.5   北緯 22.2

珠江河口   南海沿岸

一個原本只是純樸的小漁村

一個被葡萄牙人統治一百五十年的殖民地

一個東西文化互相衝突卻又和諧相處的地方

一個離台灣一個半小時飛行時間的地方

澳門---Macau



提起背包 從桃園機場出發

不到兩個小時便到了澳門國際機場

很多人熱愛自助旅行

那是一種自由且隨性的感覺

帶點愜意與輕鬆

漫步在澳門巷弄   細細品嘗當地的滋味

雖然雨持續不斷落下    異國雨景卻別有風情

當地風俗特色 與台灣不甚相同的地方

都是自助旅行可以體會到的迷人丰采

深入澳門 你才會發現這個小城市

不畏貧富差距的小百姓們 仍努力的賣力工作   對旅人依然露出溫暖的微笑

不畏曾經被統治過一百五十年   在東西文化衝突下   仍然活出自己的特色

不畏地小貧瘠   以博奕產業立足亞洲   成為亞洲GDP最高的城市

有著全世界最豪華的賭場與飯店

有著百年古蹟的廟宇香閣

有著濃厚葡式風格的教堂

有著操著粵語國語英語對著旅人熱心回答的民眾

有著東西方融合的特色料理

澳門有著太多太多等著我們去發掘的地方



旅行也是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次佇足之處   第二回到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體驗

頭一次吃到的美食  第二次再度細細品嚐箇中奧妙

再次體驗 再次造訪

你會越來越了解澳門這個地方



旅行的意義為何

很多人可能會說就是出國放鬆  走走看看

對我而言   

旅行讓我可以更愛我的故鄉

旅行讓我可以更珍惜我的朋友

旅行讓我可以了解有許多人跟我們一樣在這世界上

但是卻擁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同的思考邏輯

在異國 體驗各地帶給我的衝突

在異國   回味台灣帶給我的回憶

在異國   你可以感觸到更多  而不是只是走馬看花

旅行.....

攤開世界地圖 你可以細數每個國家的迷人之處

翻開旅行照片   你可以發現你曾經與多少人交會

搜尋旅行回憶   你可以流連忘返一個個美麗都市




小時候出遠門 只是覺得可以住飯店吃好吃的東西

看著爸媽走走看看卻沒有發覺旅行的意義

每個人旅行的意義都不同

當你隨意走在其他國家時

你是否只注意到哪裡有可以shopping的地方

你是否只注意到哪時候該回去集合了

是否應該停下腳步

深深吸一口當地的空氣

仔細注意當地居民的一舉一動

讓自己融入這個地方 做一些當地人才會做的事情

你可以不只當個旅客

你還可以讓自己的細胞都打開 去迎接異國情調

旅行的奧秘在於

同樣是河川 大海 夕陽  美景  街道

但是會因為所處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泰國曼谷的夜晚讓我覺得慵懶迷人

不同於台北夜晚的忙碌緊張

馬來西亞的網球場有許多小孩在打球

不同於台灣都是看到中老年人在打網球

東京的街道井然有序 行人疾行  老人坐在公園話家常

不同於台灣的小黃公車搶道 喇叭聲不絕於耳

北海道飄雪的風景 讓靜謐的湖泊染上一層神秘

不同於台灣湖泊的開朗明亮

澳門東西交融的建築與文化與當地風俗民情

不同於台灣自成一格的特有專屬台灣的味道



我沒辦法告訴你旅行的意義為何

但是我能很明確的告訴你

現在就開始準備你下一個旅行的地方

你能得到的會比你想像中的更多



旅行就是填充題

在每個國家後面的空格

由旅人自己隨意填上答案

沒有正確答案   只有你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