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小時可以做很多事情

也可以讓一個人像白癡一樣在台鐵月台上徬徨

我粗估了一下

我搭乘台鐵往返台北宜蘭之間

起碼也有兩百多次了

沒想到這樣的我   也落得在月台邊狂罵怎麼會搭錯車

沒錯!!!

我搭錯火車了~~~~

匆匆忙忙的趕到台北車站之後 在左右兩邊的區間車中

看準了其中一台就跳上車了

一上車雖然有感覺到似乎坐錯車了

但是心一橫   想說   頂多也只是坐到普通區間車

晚半個小時到宜蘭而已

所以就很放心的開始痘估

沒想到我痘估起來看到旁邊車站的名稱竟然是

三坑!!!!!!!!!!!!!

挖哩咧 我的瞌睡蟲都不知道嚇到已經變成蝴蝶飛走了

我就默默的坐到基隆  然後默默的看了下一班車是幾點

然後默默的坐在月台上   默默的覺得自己真蠢

阿 真是個默默的獨腳戲阿

結果我花了整整三個小時才到宜蘭

坐車都可以到台中了

這麼一點距離真是幾番波折阿

在車上超餓超餓的   撐到宜蘭已經九點多了 快餓昏

回家還被我爸酸 說讀到碩士還不是跟我一樣會坐錯車

整個就是很圈圈差差

可是我還是很愛坐火車  

儘管他現在是最貴回宜蘭的交通工具

儘管他現在是最慢回宜蘭的交通工具

不過我還是很愛坐在火車上

看著旁邊風景飛逝而過的感覺

從松山之後

灰色叢林的高樓大廈

慢慢的變成座落在山腰間的山城

經過個好幾次的山洞之後

便行駛到山海之間的鐵道上

而宜蘭遊子最愛看到的龜山島

無論颳風下雨 始終給遊子帶來一種安定的感覺

龜山島讓我們知道 故鄉 依舊還安好的等著我們回來

接下來便是整片的稻田

而稻田中總是會穿梭著幾個屈身其中的老農夫

隨著四季的變遷  

春初夏末的亮綠稻秧

夏初秋末的金黃稻穗

冬天休耕時的湖光水映

不管何種季節回去 都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火車就這樣緩緩的行駛進我的故鄉

也或許是習慣了火車的風景

每每從雪隧出來看到第一眼的宜蘭風景

總是無法帶給我著實的感動

習慣讓人依賴

我依賴火車帶給我的感觸







不過

我下次不要再坐錯車了

三個小時真的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