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龍口市場旁邊在汀洲路上有一家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這家店自從我搬來三元街後造訪過幾次

其實他的炸物還蠻好吃的   價格也不算貴

騎車經過很難會注意到這一家超級小的攤子

但是一家好吃的鹹酥雞店是沒有資格上我網誌的

這家鹹酥雞的過人之處在哪裡呢?

這家店主角就是老闆娘 站在炸鍋旁邊

負責炸東西跟收錢

那最顯眼的配角咧 當然就是老闆拉

老闆的工作是啥咧??

空個三行讓大家猜猜

一行

兩行

三行




嘿嘿 猜得出來就別玩了

老闆主要的工作就是坐在旁邊................

看書

沒錯!!!!!

老闆主要的工作就是坐在旁邊看書

但是你會想說看書有啥了不起的

沒錯 書有很多種

有漫畫書 有小說 有A書 有拉哩拉雜的休閒讀物

但是咧 這位老闆就厲害啦

我第一次發現他在看的書是

將將將!!!!




六法全書~~~~~~~

你說威不威阿

頓時讓我腦中編織了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

-------------------------------------------------------------------------

傳說中有位年輕有為的法律系學生

不顧家中世代都與律師之女為妻的傳統

為了追求那美麗的愛情

他拋棄了家裡所有的資源 跟了一家雞販老闆女兒結婚

大為光火的法律系學生爸爸

決定封殺他兒子所有生路

以至於呆大法律系學生的主角 不論參加幾次律師資格考都沒通過

快要生活不下去的男女主角

雞販老闆女兒只好跳出來說:

沒關係 以後生計我來扛   你只要專心念書就好了

法律系學生很感動雞販老闆女兒的用心

他決定不管花幾年 他都要證明給他老爸還有老婆看

於是乎

好幾十年過去了

雞販老闆女兒沒有一句怨言的每天在深夜賣著鹽酥雞

而法律系學生已經變成畢業很久的失業法律系學生

每天在深夜裡 頂著昏黃的攤子燈光

一天一天的苦讀六法全書

只希望有一天能夠考上律師執照

只是.......兩人的頭髮已經斑白

只是.......兩人的青春已經消逝殆盡

只是.......這一天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何日

------------------------------------------------------------------------------

好拉 幻想結束

我希望下次幻想文不要超過本文長度  = =

但是咧

當我驚嚇於老闆在看六法全書的時候

我下一次再度造訪的時候

老闆又讓我眼鏡碎了一次

因為......

這次老闆看的不是六法全書

而是!!!!!!



總體經濟學!!!!!!!!!!!!!!!!!!!!!!!!!!!!!!!!!!!!!!!

靠 老闆你也太跳tone了吧

怎麼馬上從法律系跳到經濟系學生 

你這樣要我的幻想文何去何從

哭哭拉

我開始懷疑老闆到底是何方神聖

他除了會在比較忙碌的時候會幫忙老闆娘夾夾菜之外

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旁邊看書

然後說:ㄝ 歹是歐 人比較多 稍微等一下歐

我囧了

老闆阿老闆  你怎麼那麼讓人猜不透咧

沒想到 我最近一次去買鹹酥雞的時候

老闆桌上放的書 刺眼的讓我忍不住退避三舍

到底老闆桌上放的是啥書咧

請待下回揭曉






好啦好啦 我知道脫稿是不應該的行為

老闆桌上放的書就是當初我在準備研究所的時候

讓我痛不欲生的一個經濟章節

由我們的瘋子數學家 Nash寫的

"賽局理論"

知道這老闆很威了吧

我下定決心 下次去光顧的時候一定要問老闆

看這些書的原因何在

而且還有還有

他看的那些書上面都有很多筆記 而老闆都會放字典在旁邊查

但是..........明明都是中文書啊!!!

老闆阿老闆 我真的搞不懂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