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如果要下個名稱的話


那就一定是閉門羹之旅拉


究竟吃了多少閉門羹咧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一早我們吃過早餐之後,寄完行李之後


便步行前往松山


松山可不是台北的松山


位於二龍喉公園上面的松山


有著全世界最短的纜車


全程只需要一分半鐘就可到達


興緻勃勃的我們前往二龍喉公園


沒想到纜車入口給我們擺著天候不佳停駛的牌子




挖哩咧


這種世界小的毛毛雨又沒風的日子


叫做天候不佳


澳門人是怕死還是想偷懶阿


整個很圈差耶


沒想到今天行程開始不到一小時澳門就端上第一碗閉門羹

沒辦法,只好用步行的走上松山

一路上都有給民眾使用的健身設施

上面還有分休閒跟訓練體能兩種等級歐


上去之後去了東望洋燈塔跟聖母雪地殿教堂
(我應該沒記錯吧)

東望洋燈塔的門鎖還是小熊造型的歐






從小徑繞下山之後先去藝舍買紀念品


之後去有名的葵花素食吃飯


葵花素食的食物名全部都葷食的菜名


但是千真萬確是素食歐


而味道的確頗好吃


在葵花旁邊剛好就是青少年展覽館


裡面有著一些年輕人的展覽


整個場館也非常的青春洋溢


我還在裡面拍了兩張蠢照

 

    我們特愛用反射鏡面拍照

之後前往禮記吃雪糕


我點了三文治雪糕




   

是由椰子、哈密瓜、牛奶三種口味組成的


外面就是由薄薄的餅乾所夾起


味道還蠻濃郁的


屁屁李同學跟阿姨點的是花生跟巧克力口味


就如同屁屁李同學講的


「這個花生好花阿
~


禮記的冰品的很濃郁


店裡的擺設十分懷舊讓人可以感覺到老澳門的風情

感覺浩南哥還有山雞哥隨時會衝進來 XD


吃完之後我們就前往大三巴區


沒想到這是我們第二個閉門羹的食用地區


隨著山坡往上爬,要去我們超想去看的澳門博物館


沒想到走到澳門博物館前


發現又是一個該死的告示


說是整修要到四月中才會開放




搞屁阿
!!!


我們跟澳門真的犯沖


早知道就去大賽車博物館跟葡萄酒博物館


忘了說,因為我們為了吃葵花而忘記去通訊博物館


沒辦法去通訊博物館印郵票


而且旅遊書上寫說通訊博物館是最有趣的博物館


我要哭哭了拉


吃完了閉門羹二號餐


我們擦擦嘴巴跟眼角的淚水

好家在上面還有很不大的大砲台可以讓我們玩一下

  <--小孩子不可以學歐 破少年叔叔有練過歐

   <--看得出來這張是鏡子反射的嗎?


看完大砲台之後就下山去看大三巴


這時候又發現了人山人海的大陸仔同胞

大陸同胞最愛做哪三件事阿

前面文章有提過歐 請大家想一想


就在大三巴牌樓的旁邊小巷就是玩具王國


在裡面買了你哥的超大馬力歐公仔跟一些小玩具之後


在往上走一點便是戀愛巷拉




澳門真的很多這種名稱怪怪的巷弄


例如還有道德巷


是到戀愛巷就會有想戀愛的感覺


到道德巷就會有良心譴責的感覺


如果是真的話


那星爺應該來這裡拍戲


因為比慚愧棒棒糖還要威啊
!!


大三巴附近就是議事庭前地


這裡也有好多景點


玫瑰堂、寶庫、盧家大屋

屁屁李小姐在盧家大屋裡喝茶裝古人的模樣



還有我裝員外瞪人的照片



另外還有大堂、仁慈堂、名政總署等等


也有很多可以血拼的地方


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能匆匆掠過


另外還吃了檸檬車露跟大聲公涼茶


我們點了檸檬口味跟草莓口味


真的好酸阿,不過真的好吃


     

 

大聲公涼茶的菊花茶好好喝歐

他有菊花茶跟另外一種口味的茶

但是無奈老人病發作   壓跟想不起來另外一種是啥茶類

另外還吃了義順燉奶的雙皮燉奶跟薑汁撞奶


燉奶跟薑汁撞奶味道很濃郁、我詞窮拉


一直狂用濃郁這個形容詞


薑汁撞奶薑汁的味道不會很突兀


反而跟牛奶有種融合的美味




我的表情可不是難吃阿 因為我點的是熱的雙皮燉奶

很燙阿 世界燙的

之後我們就衝衝衝去買瑪嘉烈蛋塔


是的


就如同我第二天所說的


昨天沒有去買瑪嘉烈造成了慘案


當我們狂奔在馬路上趕去瑪嘉烈的時候


澳門這可愛的地方又端了一碗閉門羹給我們享用


當看到瑪嘉烈鐵門深鎖的時候真的超想要罵髒話阿


今天總共吃了三大碗閉門羹


一碗比一碗更豐富更大碗更讓人覺得挫敗


拖著落寞的腳步


我們回到望廈去拿行李就搭的士去機場了


到機場候剛好後補到前一班的班機


就提早回台灣拉


在飛機上不知道是因為鼻塞的關係還是怎樣


我的頭真的好像快要爆炸一樣阿


好家在你媽沒發現我頭痛


不然李媽媽的容容朋友記錄簿裡


陳哲緯後面的備註除了懼高、暈車、藥物過敏之外又要多一個愛頭痛


(
你媽叫你容容的時候好可愛歐~~)


回到你家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冒著雨騎回家啦


回家之後那個垃圾袋真的有散發出來染髮的味道


可能是髮蠟跟頭部熱氣結合散發出來的味道吧


澳門三天自助旅就到此告一段落


感謝客官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