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前往望廈的餐廳用餐


雖然望廈的早餐沒有外面飯店如此多類食物可供選擇


但是每一樣都非常精緻歐


據說茶包跟果醬都很高級




 

但是我根本是鄉巴佬逛大觀園


整個傻呼呼的,一點也不知道哪裡高級


桌上附有四種口味的果醬,蜂蜜、草莓、黑加侖、跟柳丁


配上剛烤好的吐司真是絕配阿


蜂蜜很香又很純抹在剛烤好的吐司上面


要不是吃不下,不然真想都剋他幾片




今天的行程是南灣、威尼斯人跟漁人碼頭

而海事博物館我們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當天休館

還是不免俗的來張哭哭照

 


南灣最著名的就是媽閣廟拉


 

澳門的
MACAU的念法也是因為當初葡人來的時候


問他們這是哪裡


因為當地人不知道他再問啥

就回葡人說:維大力?義大利?

阿阿~~不是拉


當地人以為他們問這廟是啥


就跟他講說
媽閣媽閣


葡人就以為這裡叫做
MACAU


媽閣廟有超級多大陸觀光客的

大陸觀光客的三大特色就是

早上逛廟 晚上洗衫 整天哭夭(他們很愛問 哪時候吃飯)


果然大陸人特愛這種景點


媽閣廟最炫的莫過於這張匾額拉


萬派朝宗很威的感覺

阿密陀佛  默娘在此:嗯嗯嗯嗯嗯嗯嗯~」


不好意思歐 因為默娘不愛講話都用嗯嗯阿阿來表示

讓廟公來翻譯一下

默娘的意思是說 通通給我跪下!!!

香客若還有問題 可以發問沒有關係 


逛完媽閣廟之後便北上前往南灣附近的景點


因為一路上都是上坡,走起來十分吃力


先到的是港務局跟阿婆井

   

這裡還發現台灣之光的大樓歐 建民樓!!!


澳門迷人的地方我覺得是


穿梭在巷弄之間眼裡盡是一些傳統的建築物


說不上古色古香但是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然後會突然出現一兩間充滿葡式風格的建築物


老人坐在路旁會有種讓人錯覺


覺得應該路旁會出現白髮蒼蒼挺著大肚仔的外國人


接下來便繼續登高望遠


爬上了主教座堂之後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旅遊塔

因為旅遊塔最有名的就是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戲拉

之前我們熱愛的冠C兄也有去跳高空彈跳募款

澳門人認為高空彈跳很蠢  所以幫他取了一個綽號

那就是--笨豬跳

笨豬才會去花錢跳高空彈跳   沒錯 幹嘛自己嚇自己阿

懼高症的我堅決拒玩這遊戲






   

聖老愣佐教堂是我覺得澳門這麼多教堂中最漂亮的一個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著走著   拍了很多蠢蛋照片

       

 

= =   我的經典掉梨子照片 頭跟梨子都被咖掉了

哭哭~~~


經過了崗頂劇院、聖豪斯定教堂、何東圖書館

這兩張照片的背景就是崗頂劇院歐

 

在何東圖書館的閱覽室  旁邊有個認真看書的年輕人

我們還是硬要闖進去拍照  

屁屁李OS: 挖低看冊拉 哩西低拍三小朋友



破少年OS: 阿哩 澳門的書比較難懂歐  看到我眼睛要脫窗了


何東圖書館有兩個主要建築物


前面大門進去是舊的建築物後面接著是新大樓




     

兩者之間呈現非常大的反差


難道澳門人就愛這衝突感嗎?


站在兩棟大樓中間讓人不禁覺得


兩個不同個性的人也會因為互相吸引而相愛著對方


而這感覺就如同何東圖書館因為擴館需要或是其他原因


把這兩棟風格毫不相關的建築物給混搭在一起


但是兩人之間的產生的情愫感覺讓兩人從不相識到在一起

便是我們所無法一言道盡的原因了


走到了崗頂劇院附近,發現我們離議事庭前地已經非常近


所以就決定走過去買瑪嘉烈蛋塔


但是走到一半就發現了盛記白粥


在經過一番考慮之後,想說明天就會來這裡


明天再來吃瑪嘉烈蛋塔好了,就先去吃盛記


沒想到這決定讓我們的明天旅程成了閉門羹之旅


在盛記裡我們點了一碗白粥、蘿蔔糕、腸粉
 

這是噩夢的開始


腸粉真的是世界難吃的


而且味道很死鹹又單調


這種鬼東西竟然是各大旅遊書上極力推薦的美食


我只能說臺灣美食還是比較讚


白粥我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做成的


幾乎看不到米粒,但是又有豆奶的味道


!!!


比較好吃的就是蘿蔔糕拉


後來外帶回去吃的芝麻糊也不錯吃


結果吃完盛記之後你就胃痛又想吐


整個就是囧囧囧
~~


回去跟你媽會和之後便前往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非常的壯觀跟豪華


是目前澳門最的賭場


三樓的購物廣場中還有小運河


運河中有威尼斯最有名的貢多拉




也就是在河上載人的小船拉


在購物廣場中最大的收穫就是
OTO



OTO
的按摩腳的機器只要葡幣3990


非常的舒服好用


見證者
Peggy小姐在使用後整天因為走路的痠痛感都不見了


而且感覺小腿有明顯的變瘦


見證者二號李媽媽自使用之後整個人變勇健起來

在逛個兩百圈威尼斯人都不怕

現在數量有限,預約電話已經滿線中


你可以經過、看過、晃過、難過、但是就是不能錯過這台按摩器


請各位觀眾把握機會,錯過此次終身遺憾





其實威尼斯人蠻多商家的


但是窮光棍的我們實在沒啥能力可以消費


而且威尼斯人裡除了貢多拉的船夫會唱歌外


我們還看到了踩著高蹺的歪國人




還有裝成雕像一只被我們用相機閃光閃他的街頭藝人


還有一群走唱的街頭藝人


算是蠻用心在經營的


逛完之後搭威尼斯人的接駁車到金沙前往漁人碼頭


出發前我姐跟我講說漁人碼頭晚上很漂亮歐


叫我一定要去


但是咧


沒想到白天看起來這麼平淡無奇


而且設施都沒有開放


整個很悶阿
~~~~~

 <--生氣 只放小圖 連讓你露臉都不想


回旅館後決定要開大錢吃飯


就跑去望廈的教學餐廳吃飯


兩個人吃了三百葡幣不過房客有打八折歐


料理都蠻精緻的

我們點了葡式拼盤

左上是甜椒 中上是章魚腳  右上是馬介休魚丸

左下是臘腸  中下是不明物體  右下是燻火腿

中下那個不明物體經過我的味蕾品嘗之後

我猜應該是橄欖 不過不太確定

臘腸很硬 太鹹  不太好吃

葡式料理中最有名的馬介休魚丸吃起來很像薯球  不過裡面有一絲絲的魚肉



學院海鮮飯

屁屁李說這海鮮飯不是他喜歡的味道

而且他做的海鮮飯湯湯水水的 不是一般我們所熟知的西班牙海鮮飯

不過鮮味十足 而且海鮮料很多



起士焗馬鈴薯牛柳扒

其實這道料理的重點是.....

馬鈴薯!!!!! 我們兩個都覺的馬鈴薯比牛肉好吃

那ㄝ安捏 配角搶了主角的風采



紅酒布蕾

屁屁李說書上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

但是紅酒味好濃   而且焦糖有點太焦了   苦味很重

屁屁李這三天跟焦味很有緣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葡式蛋塔

不過還是安德魯的好吃



THE SAFE SEXY OF THE BEACH

因為屁屁李小姐的胃是湯胃

一定要喝湯湯水水的東西

所以就點了一杯飲料 成分忘記了 很多水果就對啦

但是因為飲料的MANU是全英文  = =

我看的很痛苦 所以就隨便點了一杯



JUNGLE JUICE

有沒有看到阿 叢林果汁  多麼淺顯易懂的名字阿 我愛!!

裡面有香蕉 柳丁 跟薑汁 看到薑汁不要嚇到阿

幾乎沒有薑汁的味道 只是用來提味的



在教學餐廳裡學生在服務的時候


老師都會在旁邊指導感覺很奇妙

如果學生有做錯的地方 會馬上指導他們

看學生們戰戰兢兢的服務真的蠻炫的

開開心心的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拉


今天是住套房 三個人睡在一起

而我的行軍床就放在客廳裡面   

哈哈 我原本以為會放在很詭異的地方

沒想到客廳很大 還有辦公桌    

我要辦公拉 別吵我~~~~~~~

其實今天好累 等屁屁李洗完澡的時候我已經瞇起來了

不過這時候出現一項提神好物

那就是~~~~~~~~

芥末海苔

將將將將~~~~~~~

超嗆的芥末海苔阿 好辣好好吃

吃完幾片之後整個精神都來了

然後在我位於望廈的臨時辦公室討論好隔天的行程之後

趕快去洗澡之後 發現屁屁李跟阿姨已經睡了!!!!

還留了一張紙條叫我明天要叫他們起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