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準時的在清晨四點半響了起來


我默默的起床整理好了被單跟床褥


發現還沒人起床耶
!


刷完牙洗完臉整理好行李之後


開始坐在電視前面發呆


你才緩緩的帶著惺忪的表情出現


還跟我講,你很晚才睡


是要出去玩太興奮嗎?


半夜三點傳簡訊給我我最好是會發現拉


你也真追,走過來把我踹起來不就有人陪你了





行囊款款之後就出發去機場拉


是八點十五的飛機


這次坐的是以搞烏龍跟誤點聞名的澳門航空


不過運氣很好的我們沒有遇到誤點


也沒有遇到更換登機門的蠢事


順利上了飛機之後便是我最不喜歡的時刻

   <---有沒有看到我眼神中帶著驚恐


不過意外的是,這次坐飛機我並沒有特別緊張


歐耶
!我要脫離飛機恐懼症了嗎?


而且澳門只要飛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歐


真黑皮
~~



 


到了澳門機場之後發現竟然是直接停在停機坪然後做接駁公車去機場


真是酷炫阿


而且澳門機場真的是世界小


出關完全沒有人,因為大家幾乎都是轉機要去大陸的


出關感覺也超鬆,是沒在管制的嗎?


第一次看到行李帶上面空空的只有我們三件行李


真是太特別了


出機場之後還差點搞笑


三個人身上沒有半毛葡幣還想要去搭公車


趕快在機場換錢之後就直接搭公車去望廈


也就是我們今明兩天要住宿的地方


望廈旅館的接待人員真的非常客氣


而且整個望廈給人的感覺就是小而巧


處處可以發現他們貼心的地方


早上附報紙、還有送巧克力、送飲料卷、幫我打電話去問賽狗場有沒有開


整個就甘心咧


要去路環之前,先去你嚷嚷著說要吃的龍華茶樓

     


一個人茶費十元葡幣,這是第一個被旅遊書拐的地方


明明那本書也
2007年底才出版的阿


那麼短時間漲這麼多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茶是真的頗好喝的歐


因為每個人都要十塊茶費所以可以選你想要喝的茶葉

我點的是鐵觀音,你點的是香片

我個人覺得香片這種有茉莉味道的茶葉很像在喝罐裝茶葉

但是你堅持你的香片比較好喝

所以只好請出第三者--我們的大法官 李媽媽來為我們主持公道

李媽媽先緩緩喝了一口香片

沉默不語的他 倒是女兒先開口了

媽,香片比較好喝對不對

李媽媽點頭回應,恩恩 蠻好喝的

接下來我幫李媽媽斟了一杯鐵觀音

李媽媽喝完之後我可以從他神情之中了解他比較尬意我的鐵觀音

但是礙於女兒在旁邊威脅利誘

李媽媽想到身上只有人民幣沒有葡幣

為了防止往後三天被女兒拋棄在街頭

只好默默了說聲

「還可以拉!」

在這裡我下個總結就是

"李媽媽要有GUTS拉!!!!"



至於茶點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門時間


所以就
soso


離開前,老闆還叫我們去旁邊參觀,參觀他的照片


他是想要炫耀他跟很多明星拍過照嗎?





後來就直接搭26號公車去路環

在公車上破少年的暈車盜汗毛病發了

  破少年:我沒暈 只是盜汗而已!!!




路環因為是宮最後一集的取景地點


加上有安德魯蛋塔的加持


所以也變成一個極熱門的觀光景點


剛到路環的時候發現安德魯大排長龍阿


超害怕買不到蛋塔的


後來發現根本是被唬爛


人潮一下就散去


路環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在海旁邊有一種錯身在淡水河邊的感覺


加上巷弄間信手拈來的葡式風格建築


與傳統古厝的衝突感讓這個小鎮變得極具特色


首先我們先到了聖方濟各教堂



教堂的外觀真的很像紙搭的佈景
 

好想要衝過去給他個飛踢,踢破假佈景


可惜幻想歸幻想,這教堂是不折不扣的建築物

而聖方濟各教堂就是宮的完結篇

彩靜跟信君結婚的地方


     

上面那個NT的巨型玩偶時在太酷了

我們跟他合拍了兩張照片

   

  <----屁屁李在澳門下巨型跳棋


這邊還有一條巷子叫做美女巷


附上美女巷與美女的照片



歐歐,真是不好意思 放錯照片了




澳門還有一個特色是狗廁所


但是經過我這幾天的觀察


我發現狗廁所應該要改名成菸蒂墳場或是白癡劇場


因為裡面菸蒂比狗大便多太多

在上面耍白痴的人也比狗大便多太多


屁屁李小姐說要化身成彩靜從圖書館走出來

他還很得意的說很像歐~~~



回到安德魯之後人潮都散去拉


便買了蛋塔來嚐嚐地道的葡式蛋塔


     

  <---這張榮登安德魯蛋塔最佳宣傳照

滋味真是好,跟台灣的差很多


外層餅皮酥脆不油膩


內餡有著濃郁的蛋奶香


真是啵棒阿
!!!!


逛完路環之後便前往手信街
官也街


當初看冒險奇兵說曾國城他們在官也街跑的氣喘吁吁


以為有多大多長咧


結果咧,不到三兩下就逛的清潔溜溜

在官也街只有我有買手信

另外還買了去一家很有名的傳統甜品店

我買了楊枝甘露 屁屁李買了阿姨最愛的榴槤雪糕給阿姨吃

屁屁李很排斥榴槤味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 但是不排斥

結果阿姨問我要不要嚐嚐看

因為阿姨一只說很濃很好吃 我就挖了幾口吃吃看

結果真的很榴槤   XD

  <---超榴槤的榴槤雪糕  進食ing

後來阿姨剩下一半的榴槤雪糕都丟給我吃

我只好屏住呼吸把它嗑完

沒想到阿姨覺得他找到同好了

後來在嘴香園買名產的時候 阿姨從遙遠的地方跑過來

手拿一包榴槤糖   問我說 不知道濃不濃耶

挖哩咧 我好像完全被阿姨誤會我很愛吃榴槤

因為吃了榴槤雪糕 所以我嘴巴後來一只有榴槤味

一只被屁屁李嫌棄    哭哭


逛完手信街之後就繞到附近的住宅博物館

住宅博物館裡面有很多不同葡式建築


不過看到後來根本覺得都一樣阿


粉綠粉綠的



    
   <---  印尼破少年用來登在外籍新郎的專用照片     



大利來豬扒包也在官也街附近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五六點的時候到達依然有豬扒包可以吃


本來覺得說豬扒包應該不會太好吃


不過沒想到意外中的好吃


雖然只有簡簡單單的麵包夾上一塊豬扒


不過豬扒很軟又很入味


麵包也很香,配在一起也不會覺得很乾澀

另外還有去沙度那買布甸

又是一個旅行書介紹的美食

買了朱古力口味決定帶回飯店享用    但是咧

隔天早上我們吃的時候 真的差點沒把旅行書當場燒掉

口感真的很詭異 因為它上面是朱古力口味的奶油

下面是沙沙呼呼的木糠

整個配起來就是詭異阿    我的媽媽咪

布甸不是布丁嗎 我整個誤會很大阿~~

在莫義記買的芒果大菜還比較好吃咧


之後因為笨蛋的電池沒電了


所以先回望廈休息一下


晚上跑去離旅館很近的逸園賽狗場


這時就不得不驕傲一下我當天的好賭運啦

我們剛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場要開跑了

來不及下注也還不清楚要怎樣玩


我們就先各自選定一隻狗


當然是憑感覺亂選的


沒想到我選的那隻狗跑了第一名


你選的是倒數的狗,果真沒有賭運


後來你覺得我今天手氣不錯不然來下注看看好了


各場賽事之間只隔了三十分鐘其實很快


我選定了二號飛快衛視


你選一號的發達寶寶


狗兒被塞進起跑點的籠子裡後


一聲令下,機器兔子便從後方開始運轉


狗兒變瘋狂的往前衝


一大圈一下子就跑完,速度真是超驚人


好家在這種狗不會在街上遊蕩


不然被追根本連逃的機會都沒有
= =


結果出來
~~~


我的飛快衛視果真又得了第一名


發達寶寶可能還沒睡醒,拿了倒數第二名


因為飛快衛視很少人買


所以派彩有
64.1


就是一賠六點四一拉


我下了十塊錢一注,所以就獲得六十四點一塊葡幣


真賺耶
!!


見好就收,有賺就好


趕快拿著彩金開心的回旅館


今日的高潮就是晚上的賽狗


真的頗酷炫的


不過賽狗在澳門好像比較冷門


因為報紙都是賽馬的消息跟報導


本來還希望隔天可以看到我的飛快衛視上報紙的說

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