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古老古老的故事

是從我阿嬤的阿嬤那個時代流傳下來的故事

小時候 阿嬤總是會在床邊講這個故事哄我睡覺

這個故事是敘述三個消防員如何同生死共患難

一起進出火場 拯救無數個差點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火

他們就是...........打火兄弟!!!!






-------------------------------------

好久之前 有一群研究生在期末的時候要去聚餐

雖然是期末 但是他們還有研究法期末考要考

他們還有無數個報告跟系統要交


但是他們仍然無視這些存在

下午完成延長到十局 Giambi WU擊出關鍵的再見安打後

壘球季賽三連勝的輝煌紀錄就此產生

晚上就驅車前往聚餐的餐廳

不知道是該說他們不知好歹 還是這就是研究生的氣度

(
阿嬤這時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鼻屎都飛出來了~~~)

當他們開開心心的聚餐吃著燒烤的時候

由於烤網上面放著太多油滋滋的培根與五花肉

炙熱的火焰烤的肥油四處流竄 好不熱鬧

那畫面如同當年金龍少棒奪下世界冠軍

舉家歡騰 通通衝出來大喊

『靠北阿 呆完胎關君阿拉!!!』本省人版

『他奶奶的熊 中華民國拿冠軍了阿 格老子的!!!』外省人版

『黑阿鴻八 那嚕灣 哈哈哈哈哈 (醉倒)!!!』原住民版

就在我們欣賞那如同尼加拉瓜大瀑布的肥油迅速的往下流時

(
阿嬤跟我講說 加緊弄破碗拉!!)

此時悲劇發生了~~~~




底下的炭火 似乎是接受到將軍的戰備指令

馬上進入戰備狀態 全台所有天弓飛彈共10枚對準大陸總共15個重要省會

(
迷之聲: 十枚要打大陸15個省會 你以為飛彈飛一飛還會生雙胞胎歐!!)

火焰馬上竄升起來 劇烈的火勢讓培根如同熱鍋上的螞蟻

紛紛流出黑色的汗

此時研究生大感驚慌 手忙腳亂 手足無措

如果在不撲滅火勢的話 恐怕會釀成一場大麻煩

(
備註:徐若瑄(1998){大麻煩專輯})

這時候 沒錯 等了這麼久 主角終於要上場了

此時躺在盤上的打火兄弟的大哥麻糬講話了

『趕快 有火勢 讓我們打火三兄弟上場吧!!

研究生這時彷彿聽到了打火兄弟的呼喊

只見研究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夾起麻糬

使力的在烤網上面撲火

過不一會 火果然熄滅了

研究生們大肆歡呼 彷彿如同王建民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的時候

擊出一發滿貫全壘打 使洋基隊在2020年球季拿下世界冠軍

(
ㄎㄎ 你以為我會說王建民三振打者嗎??? 被你猜到我就不是你阿嬤了)

但是好景不常 古人說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此時火勢又迅速竄起 研究生想說在使用老招

要拿起麻糬前往撲滅火場 但是!!!!!!

只見麻糬已經軟在盤子上 全身黑漆漆的

感覺已經變成烤焦的花枝

研究生驚覺麻糬已經沒辦法在撲滅火勢了

當然 打火三兄弟不是叫假的

這是二哥發聲了~~~~

『呱呱呱呱 呱呱 呱呱呱!!!』

啥? 你聽不懂他在說啥?

歐 忘了跟大家講~~

因為二哥跟三弟是鴨血 鴨子只會說呱呱呱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讓我翻譯一下 二哥是說『馬的 大哥受重傷了 小弟我們上!! 』

於是乎 研究生們夾起二哥 馬上前往火場

只見二哥使勁擠出身上所夾帶的麻辣湯汁

瞬間壓制住火場情況

研究生無一不興高采烈的祝賀

但是 事情就這樣結束 那小弟不就沒戲份了

為了不讓小弟沒戲份 所以故事還是繼續下去

(阿嬤說他很累了 可不可以改天再講給我聽)

(我說:阿嬤 麥拉 故事正精采耶 獎完在睡拉)

所以依照小孫子的要求 阿嬤只好將故事繼續說下去

此時 只見另外一處 也發現火場

但是二哥已經擠完身上所有的麻辣湯汁

無法再繼續滅火 擠完湯汁的二哥活脫脫就像是一個牛肉乾

小弟此時已經淚流滿面 因為這場火災已經讓他兩名哥哥傷重

火勢依舊在烤網上肆虐

小弟已經提起兩百二十五萬分的勇氣準備親上陣線

但是 就如同一個想要跳樓的人站在大樓屋頂上要自殺

你卻跟他講說 先生 請你不要爬到小人國的101上頭好嗎??

一樣的諷刺與無奈

因為此時有名研究生說 阿培根不要放上面就不會有火了阿

大家鴉雀無聲 對後

不放屁哪來的臭味!!!!!!

可惜阿可惜 小弟本來想讓哥哥們看他是有多莫大的勇氣想要拯救他們

只可惜現在一切都變成了鬧劇

小弟跑去大哥與二哥身旁 看著傷重的哥哥們

突然小弟問了一句話

『二哥阿 為啥我跟你長得這麼像 而且從小生在麻辣湯汁裡
可是大哥卻是白白淨淨 每天做三溫暖之後就躺在花生粉裡???』

小弟的困惑 難倒了二哥 二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見大哥淚流滿面的說




『幹 我活了這麼久 現在才知道我是領養回來的!!!』



這個故事發生之後

流傳在各個大街小巷 每個小孩子的床邊

阿嬤總是會說

乖孫阿 挖嘎哩共歐

哩哪系謀乖 哩丟ㄝ變大兄感款歐!!

小孫子 聽懂阿嬤的涵意

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不乖的話

說不定哪天他也會發現他自己是領養回來的小孩


(小孫子:阿嬤 這故事好無聊又沒有建設性歐)

(阿嬤: 按 還不是為了哄你睡才掰這鳥故事呼嚨你 緊睡拉!!)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ntnug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